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2013 赤柯山賞金針花


題外話:  


     在說正題之前, 先說一下題外話, 小弟我已沒再使用 FB 社群功能了, 我已將所有社群活動都移到 Google+ 及 Blogger 上,除非是 FB 上的社團需公告或是私人訊息我才會有所發表或回應, 剩下的只會觀看我 FB 訂閱的文章(有些 G+ 沒有). 所以各位在 FB 上的留言我是不會有回應的. 在此說聲抱歉. 

     如果你不曾使用 G+, 那就看運氣了, 我偶爾會將一些東西用 blog 寫出, 它會轉到 FB 上, 再依連結看就好了.

賞花緣由:


   原本今天照慣例中午用餐後是去圖書館自功的(自己用功)...但隨著暑假結束, 新城鄉圖書館就恢復星期一休館的狀況. 看看天氣還算好, 所以打電話給大學同學玲君問她要不要一齊去赤柯山賞金針花. 無奈我這位大學同學好說歹說都不願搭乘機車, 所以我只好跟她說抱歉我要自己騎車去賞花了. 其實我堅持騎機車的原因是, 一般這種種金針的地方都在山山上, 開車停車不易, 雖說今天星期一非假日, 但我也不想為了找停車位走走停停.




路程:


  由花蓮家到赤柯山是等於由花蓮市到玉里鎮, 原本我映象中沒很遠, 但整趟騎下來, 單程 100 公里, 花了快 2 小時, 尤其是赤柯山離山下縱谷約有 12 公里的路程, 上山前半段是爬陡坡. 上山時覺得很久, 但下山就快多了.


風景照片:

  不多說, 我們就看照片吧, 各位若要看較大的照片, 請到我的 google+ 帳戶即可. 不過要先加入我.  macpan@gmail.com (MacGyver Pan)








































影片:

  賞花中間停下用攝影的方式拍了幾段影片, 因為山上太安靜了, 所以各位會聽到相機在伸縮鏡頭的機械聲. 影片是用 HD 畫質拍的, 可以更改觀看品質.








上下山的風景:


  赤柯山是屬於海岸山脈, 雖說不是很高, 但在短短的距離就要爬上一定的高度還是蠻陡的, 因此在上下山時會使用很多像九彎十八拐的行路方式, 也因此可以看到漂亮的花東縱谷美景.











結語:



    今天是突發行動, 跟我個性蠻合的, 說走就走. 單程騎兩個小時的車有點點屁股痛, 但看到美麗的景色時, 完全忘了. 赤柯山是個不錯的賞金針花地點, 如果你不像我一樣是騎車繞園區, 用走的大概 2 個小時也可以走完.

    美景是用眼睛看的, 不要為了私利而破壞了農家頼以為生的金針植物, 有時你是沒踩到花, 但你確踩了植物的莖與根. 也不要留下不該留的東西在園內, 這樣才能讓農家願意繼續維持這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