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20130726海線火車半日遊

      自從老爸走了之後, 一直想再坐一次海線的火車...除了因為小時侯外公外婆家在大甲, 常常跟著媽媽由台中坐車到沙鹿, 再由沙鹿坐火車回大甲之外..老爸以前最早是在苑裡工作, 我跟過老爸到他上班的地方. 還記得有一次是坐蒸汽火車到苑裡哦(我想很多人沒這機會坐到). 因此, 海線火車一直是小時侯烙印在腦海中深深的印象. 其實爺爺奶奶住東勢. 早期也常坐山線火車由台中到東勢(在豐原換車). 現在這條路線停駛廿年以上了吧...
      自從唸國中以後大概就不曾再坐過海線的火車了, 一直到現在. 要不是因為開了一個西濱公路, 大概不太會再伴著海線火車的路線行走. 
      好不容易這個星期, 所有該忙的事, 該解決的事都完成了. 想說一個暑假到現在除了昨天晚上去看場球之外, 沒有留個休閒時間給自己, 想趁著這個月要結束了, 在新的學年來之前, 放自己半天假, 在早上換完藥做完復健之後, 決定進行這我想了好久的事.
      首先, 一定要先決定由那出發, 因為復健做完時, 已 12 點, 於是我找了離輔大最近的浮洲火車站做為出發點, 是的, 是浮洲火車站, 你沒看錯, 因為我騎車由65號過大漢溪之後, 沿河堤走到藝術大學旁就到了. 這裏不是大站, 機車繳個 10 元就停一天了. 浮洲火車站是一個高架的車站, 由一樓進入之後上二樓坐車.
DSC02281



DSC02282
DSC02284
      今天的行程是打算由浮洲坐到新竹換車, 再由新竹坐海線車到彰化, 再由彰化走山線回新竹, 再由新竹坐回浮洲...很瘋是不是...這蠻像我的個性. 個性急, 希望一次就搞定.
DSC02285
來回票, 打九折
今天去程的地圖: 海線
image
回程: 山線
image
DSC02287
浮洲車站旁是高鐵路線...
DSC02288
碰到一台北上的自強號, 當然這小站它不會停, 咻一下的就過了....浮洲站往北的方向正是高鐵台鐵地下化的入口(你可以看到自強號要下沉入隧道了)
DSC02289
12:41, 很準時的阿福號區間車要進站了(我今天只有在北部段區間車看的到阿福號, 其它區段都是傳統舊車, 阿福號比較像捷運)...
DSC02290
其實我上車時是沒有位置的, 一直到桃園後才有位置, 但我是到中壢後才找了個空位坐下, 拍了些照片跟影片. 這裏就只放一些了, 其它的請到我 G+ 的相簿觀看.
DSC02308
上面是台鐵的新機場哦...在富岡北湖那附近
到了新竹後, 我很快的換了月台搭了往彰化的海線區間車..這時人並不算多, 我可以輕鬆的照像.並且想像著以前我開西濱時的美麗的海岸風景.
DSC02324
DSC02338
     不過接下來的路程讓我大大的失望...我印象中的海線是美麗的, 可眺望遠處的海上..但一路上我看到什麼...
DSC02331
DSC02349
DSC02361
      一根根大鐵柱立在一路上的海邊...我原本以為在林口海邊, 大園, 觀音海邊看到的已經是算多了, 但是這裏更誇張...美麗的海岸就被這巨大的風力發電機完全破壞...一個島國, 四片環海的搞成這付德性...各位如果有在這風車機組下方待過的話, 你會發現為了要堅固, 要挖很深灌水泥, 這個柱子十幾樓層高, 它旋轉時的噪音及給人的壓迫感絕對不輸給火力發電廠所造成的空氣污染, 而且它不用等它發生問題, 它只要運作就會有這狀況...另外, 別以為西部不會有颱風...只要碰到一次延台灣海峽北上的, 你就會知道後果...
     不過, 看過這狀況後, 未來誰要是想在花東沿岸做風力發電的, 我一定去抗爭...花蓮不缺電, 不需要放這種爛東西到東部來.
     一路上的景色都被這狀況給弄的一點都不想再拍照了, 因為怎麼拍, 都會有風車入鏡, 剛好又快到苑裡大甲, 進來一群學生, 人也多了, 只留下這張很有名的地標給各位
DSC02393
海線過了追分就到彰化了...
    在彰化下車沒多久後馬上轉北上山線的區間車, 這車就很普通了, 而且車上滿滿的人, 我是站著的, 所以也就不拍照了...一路坐到新竹, 再由新竹回到浮洲, 結束半天的行程.
    其實在回程經過竹南時, 太陽還沒下山, 夕陽很美, 可惜坐的位置不對, 人又多無法拍照...等下次吧..
DSC02406